尉时

陳言務去又何用閒人提醒。

脑洞,死后的故事。

“我在梦里见到您,就知道自己在做梦了。”

我的阴阳两界:

死后的故事。


灵感来自于上次那位并不想介绍给别人的亲友。设定是港口一战中芥川已经死去了,但是因为执念太盛,不能往生,灵魂被困在生死之间,但本人并不知道。


——在与世隔绝的地方,生活着已经死去的少年。


芥川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间空无一人的旅馆,外面是个与世隔绝的小镇。小镇在山脚下,镇子外面环过一条小河。镇上寂静无声,空无一人,但是所有的设施都在正常运转,却没有手机信号,在他的记忆中也从没有这样的地方,就像如月车站一般。他尝试了一下发现自己不能离开这里,理智上就觉得自己是被某种异能困住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着急不起来,好像突然被赋予了耐心。


他将整个镇子探索一遍,发现镇上有邮局和邮筒,于是不抱希望的给首领和太宰写了信,给首领的是现状报告,给太宰的是一张空白信纸。首领没有收到,太宰收到了。因为如果不是执念足够深,是不能穿过生死之间的界限的……然后太宰给他回了信,也很简单,就说如果真的是芥川君的话,告诉我们你在哪里……因为无论怎么定位什么的都找不到。


芥川在邮局大厅的桌子上发现了回信,将它带回了旅馆。在空无一人的旅馆大厅,外面下着连绵的夜雨,芥川在雨声里铺开信纸,微微皱着眉头,想了很久,想到笔尖的墨水都有点干了,才落笔写下第一行字。


“太宰先生。我不知道自己如今身在何处。”


然后他和太宰开始通信,一边通信一边探索这个小镇。在探索的过程中,他发现这个小镇越来越熟悉,房屋,店铺,街道,包括零碎的小东西,都像是他曾经见过的,用过的,丢失的……小时候同伴丢失的布偶摆在杂货店的角落里,药店里的绷带是太宰先生第一次给自己包扎伤口的时候用的牌子,小饭馆里的碗有一个缺了一点儿边,是难得和太宰先生一起吃饭的时候用过的那一个。他生命里种种珍惜过又失去的东西,都与他在这里重逢。而他渐渐对时间的感知开始模糊,也不记得自己要出去,为什么要出去,只是在这里慢慢的平静下来。同时也觉察到世界和自己的异样,试图抵抗这种平静,不停的尝试逃离。


与此同时在外面调察的太宰也通过信里的迹象和自己的调察,知道了芥川真实的情况。太宰没有告诉任何人,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封信。然后在浴室里关上门,亲吻雪亮的刀刃,低声说,请带我过去吧。


最后有一天,早上起了一点雾气,空气非常好,清凉又湿润。芥川沿着熟悉的街道走着,忽然在街道尽头,在雾气中看见了他的老师。太宰单手插着口袋,另一只手指尖挂着一只小猫咪钱包。


“唷,芥川君,我来接你了。”










如果对对方没有足够深刻的感情或者执念,是不可能到达对方那个地方去的。所以是很甜的死后HE。但是那一位无论如何都想吃刀,所以也有分支的BE线。最后出现的太宰,只是芥川在自己的执念里创造出来的。芥川看到他的时候,就非常平静的说:


”原来是这样,我已经死了啊。”


然后他造出来的那个太宰对他笑了笑,随着雾气一起渐渐消散。芥川忽然间就明白,从没有被寄出的信,也从没有回信。给他回信的太宰,也不过是他自己的执念形成的,他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生存,一个人死亡,一个人被困在自己的执念里。当他明白这一点的时候,灵魂就开始消散了,他注视着小镇渐渐消失,凝视了一会儿自己的指尖,没有留下什么遗言。


然后第二天,他的尸体在海里被发现了,没有人知道中间这一段故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