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时

陳言務去又何用閒人提醒。

路鸣泽x夏弥 衍生自戏


深夜唠嗑向

衍生:龙二尼伯龙根崩塌,路鸣泽为夏弥送葬。


“或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着幻影。”



-

“你就要死啦。”


就着手工定制的考究黑色西服,曲膝坐在废品堆积的小山上无声开口,字句咬合有如魔咒。惯常俏皮的笑容敛去了,看向女孩儿的眼神沉寂无波, 没有嘲弄同样也没有温柔。


“孤孤单单地在这个被世界抛弃的废墟里死掉,连着你那个傻大个弟弟。 不能上天堂也不会下地狱,美人鱼至少还会变成泡沫回归大海,可你消失就永远别想回来了,除了酷酷的面瘫师兄没人记得你。”


尖锐宣判不断自口中吐出,脸上全是悲天悯人的哀戚。摘下胸口别着的那朵玫瑰扯下花瓣朝人身上洒去,越扯越多,柔软的白覆了满地。领域外湿婆业舞的效果渐渐弱了,暮色的远风裹着腥气猎猎哭号,隐约听得到黄昏的钟声。


“最后参加葬礼的还是只有我,谁叫这世上没有神明呢,连神父都需要魔鬼来客串。

所以我最讨厌穿这身衣服,每次出场都会有人死,上次是个脑袋有问题的小孩,这回又是个百分百的软妹子。但那又怎样呢,我的业务里可没有对妇女儿童优待的选项。你总是要死在这里,面瘫师兄就快了,小巫女也躲不过,整个世界被拉进这个命运的轮盘赌里。砰的一下,所有人—— 都是祭品。”



“不甘心吗。”


跳下废墟蹲在女孩儿身边撩开挡在她面颊的碎发露出皎白精致的面容,动作难得温柔,仿佛领域边缘逐渐崩塌的建筑是一场幻觉。


“夏弥是个傻姑娘,漂亮的傻姑娘都有福气,可惜你不是夏弥,你是耶梦加得,龙王耶梦加得!孤独的傻孩子就该躲在自己的柜子里守着宝贝 ,不该肖想这些干净美好的东西。你不曾在午夜里听到不死鸟的悲啼?可你还是去了,偷偷摸摸的见他,费尽心机的靠近他,用那些明艳的、动人的一张张脸,但他根本不会记得啊。”


“我也是一样的。”


说完竟笑了起来,面容狰狞癫狂,平静眼眸里无血无泪却哭的比什么都响,像极了扮演疯子的小丑,戏里疯疯癫癫,偏偏是最清醒的观局者。


“他什么都不记得,我却记得一清二楚,孤独和绝望都是我承担了。

他依旧可以干净的像个孩子,同样漂亮天真的,傻孩子。”


“他记得你了,所以你终于还是死了。”

张开双臂不知为了给予还是汲取温暖,怀抱着废墟上素白的人体站起来,地表以肉眼可见速度龟裂,领域眼看就快支撑不住,脚步却没有加快的意思,依旧不紧不慢走着,玫瑰花瓣卷上空中隐没了身形, 恍惚传来飘渺的歌声。


“或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着幻影。”




-



“所谓弃族的命运,就是要穿越荒原,再次竖起战旗,返回故乡。死不可怕,只是一场长眠。在我可以吞噬这个世界之前,与其孤独跋涉,不如安然沉睡。我们仍会醒来。”


“凡王之血,必以剑终。”


—END




————


FT&一点分析:


只是昨晚突发奇想跟朋友的夏弥皮上的唠嗑。主题和深度并没有刻意去挖,可读性仅限于娱乐,不过基本思想可以领会一下。


构思主题是,夏弥和路鸣泽都有两面,光明面是作为人(夏弥/路明非),阴暗面是掌控权与力的孤独的龙。


在变成人的时候,这个人格能暂时忘记一切,不用背负庞大的绝望和孤独,一心一意作为干净美好的孩子活下去。但是世界上不会允许他们存在任何痕迹,他们注定只能是幻觉。


但是夏弥最后给了楚子航钥匙,因为她知道自己要死了,不留痕迹的死去太过悲哀,所以她打破了规则,就像几年前楚子航的父亲一般,她需要有人记住她曾经存在过。


原著楚子航里有亲口说过,耶梦加得作为龙王其实力量并不极强,她的优势在于模仿。她那么认真地、竭力地想去模仿夏弥,龙和夏弥的界限稍稍模糊的时候,那把折刀就被送进了她的胸口。


“夏弥是个漂亮的傻姑娘,可你不是夏弥,你是耶梦加得。”

无论光明的那一部分多么美好,不过是幻影一场,命运安排里他们总是要死的,或早或晚。夏弥选择这样的死法,在爱人的怀里,有鲜花,有葬礼,有守墓人。


夏弥是耶梦加得柔软的一面,谁不愿意光鲜亮丽的走?所以耶梦加得至死都在守护着夏弥的形象。

她最后对楚子航说:别这么看我,好像我吃了你的女孩儿似的。

她有意识地把自己与夏弥隔离开来,不外乎是自卑。她自卑地认为楚子航爱的是那个漂亮的女孩儿而自己没资格占有。

她问楚子航:你还有什么话问我?楚子航问:是问夏弥,还是耶梦加得?她说:还是夏弥吧,你根本不了解什么是耶梦加得。

只有同族能了解的悲哀。比如芬里厄,比如路鸣泽。


真是个傻姑娘。



至于路鸣泽同样未出口的另外一层深意。

“路明非是个干净的孩子,可我不是路明非,我是……”

谁说不是呢。


黑暗里的蛾子多有趋光性,芬里厄这个傻大个连瓶盖都当个宝贝,夏弥和路鸣泽对于人世的渴望可想而知。

可是命运的轮盘赌不容许停。夏弥依旧要成为耶梦加得,死在炼金折刀之下。那么路鸣泽呢,他也必须一点点吞噬路明非的灵魂,直到光明褪去她的面纱,裸露最本真的绝望了。


“哥哥,你不孤独,因为我帮你承担了。等你有一天体会到了真正的绝望,世界将天翻地覆。”


路鸣泽给夏弥送葬,叹的也是自己的悼词。



“流离之人追逐着幻影。”





不细考据,这只是个衍生脑洞而已。


评论(2)

热度(20)